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法律援助中心:扎实开展“法援惠民生·春暖农民工” 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7 10:17 

为了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的覆盖面和受援面,增强农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观念、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根据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统一部署,2024年2月荥阳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服务荥阳市“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组织开展了以“法援惠民生·春暖农民工”为主题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紧贴实际,突出主题,采取悬挂橫幅、发放法律宣传书籍、解答法律咨询、讲解法律援助相关内容等形式,向群众重点宣传了《法律援助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针对农民工关心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伤赔偿、工资报酬等热点问题现场解答。

通过系列活动,不仅扩大了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同时也使农民工自我维权、依法维权的意识得到增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