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暖心,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4-02-27 16:50 

2月26日上午,车牌号为豫A35759的105路(荥阳火车站—牛口峪)公交车在行驶途中,一名乘客突发疾病,车长王发紧急施救,从乘客发病到将其送上120急救车,仅用3分33秒,为病人及时救治争取到了宝贵时间。

“妞,你咋了?你说话……”“孩咋了?是晕车不是?”“不知道啊,俺妞手机掉了,我给她捡起来了,谁知道俺妞不会吭气了。妞,你醒醒……”昨日,一辆105路公交车厢里,一名中年女乘客双手搂着一名年轻的女孩,紧张得哭了起来。

“大家都先不下车了,荥密路口站先不停车,我开车直接去中医院,大家都坐稳扶好,赶紧过去几个人帮忙扶着孩子。”说话间,王发赶快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20吗?我的公交车上有一名乘客突发疾病,需要去医院,我现在快到中医院门口了,请赶紧到中医院门口公交站牌那接病人……”挂了电话,王发驾驶着公交车直奔荥阳市中医院。

站牌处,荥阳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已准备好急救。王发和车上的热心乘客帮助救护人员将病人扶上担架,王发还关心地问病人的妈妈带的钱够不够,看到病人被接走,王发继续投入车辆运营工作中。

昨日18时,女孩的妈妈给王发打来电话表示感谢,说:“孩子昏厥的原因主要是体内缺微量元素锰导致的,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