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国家统计局郑州调查队莅荥开展小麦苗情长势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9 09:01 

 2月27日,国家统计局郑州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祁永辉一行来到荥阳,就冬小麦苗情长势情况进行调研。荥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孟骞、广武镇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统计局六楼会议室听取了荥阳市2024年农村统计调查工作思路及近期主要工作进展情况,认真查阅了农业统计报表相关资料。随后,直奔广武镇后王行政村农产量调查点样本田和河南鑫广发种业有限公司粮食地块,在地头认真听取乡村干部、村农业技术人员、农业辅助调查员及公司负责人对今年小麦长势的分析和产量的预测,了解今年播种、施肥、浇水等田间管理等情况,同时和辅助调查员深入样本田,按照“一米双行”对小麦分蘖、根系等长势关键指标观察统计,并现场操作农业统计调查专用无人机对样本地块开展遥感测量。调研组还到广武镇查看和交流了农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对荥阳市、广武镇的农业基础工作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基层农业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提出了更殷切希望。

调研组要求,荥阳市要继续开展好粮食作物全生长周期监测调查,做好小麦生长动态实时跟踪,与农业农村、气象部门多沟通研判,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为夏粮丰产丰收提供更坚实的统计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