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生死时速!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来源:荥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2-26 16:43 

“妞,你咋了?咋了妞,你说话……”“孩咋了?是晕车不是?”“不知道啊,俺妞手机掉了,我给她捡起来了,谁知道俺妞可不会吭气了,哎呀,妞,你醒醒……”公交车厢里,一名中年女乘客双手搂着一位年轻的女孩,紧张地哭了起来。“都不下车了啊,荥密路口站先不停车了啊,我开车直接去中医院,大家都坐稳扶好啊,赶紧过去几个人帮忙扶着孩子”说话间,公交车长王发又赶快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20吗?我公交车上有一名急救病人,突然不会说话了也不会行动,对对,我现在就快到中医院门口了,恁赶紧到中医院门口站牌那接着病人,赶快……”挂了电话,车长王发驾驶着公交车一路直奔荥阳市中医院。站牌处,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已准备好急救。王发和车上的热心乘客帮助救护人员将需要急救的病人扶上担架,王发还关心地问病人的妈妈带的钱够不够,看到病人被抬上担架接走,王发车长才放下心来继续投入车辆运营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40226164722.jpg

这是2月26日上午9点06分左右,一辆105路(荥阳火车站——牛口峪),车牌号为豫A35759公交车在行驶途中突发的一幕。据车内监控显示,当时一名约17岁的姑娘突发疾病,公交车长王发伸出援手,紧急施救。从事情的发生到将急救病人送上120急救担架,只用了3分33秒,为病人及时救治争取到了宝贵时间。

微信图片_20240226164732.jpg

善小常为,点滴小事汇聚成大爱,细微之处显真情。车长王发扶危助困的举动,如一缕和煦的春风,吹向了乘客的心田,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传递了文明新风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