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环卫中心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提高环卫工人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1 15:44 

为了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他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能力,2024年2月27日,荥阳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事务中心组织了一次全面而严谨的消防培训演练。

微信图片_20240228091449.jpg

此次培训演练得到了荥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的大力支持,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消防教官进行现场指导和教学。培训内容包括基本的消防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现场的紧急疏散与自救互救等。

微信图片_20240228091446.jpg

培训过程中,消防教官通过理论讲解和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环卫工人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预防措施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还针对环卫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火灾风险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

在演练环节,环卫工人们积极参与,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分组进行了模拟火灾现场的紧急疏散和灭火器操作。通过演练,大家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还增强了团队协作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40228091453.jpg

此次培训演练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环卫工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环卫中心副主任赵蕾表示,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培训,确保环卫工人在日常工作中能够正确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为保障城市环境卫生和公共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