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统计局坚持高标准打造统计党建品牌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5 11:40 

荥阳市统计局牢固树立“统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打造统计党建品牌,力促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相融共促、同频共振。

一、打造“党建+学习”品牌。坚持把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严格落实局党组“第一议题”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二是运用周一机关学习例会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制订2024年全局集中学习计划,共安排集中学习47次,其中,1月1至今,共开展集中学习9次,坚持“干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统计业务和经济普查相关知识等,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努力打造高素质统计人才队伍。三是加强统计人才培养,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统计岗位技能。研究制订《荥阳市统计局“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从统计工作能力、监测服务能力、依法治统能力、统计工作技能等四个方面着手,促统计人才建设和统计工作高质量开展。

二、深化“党建+服务”品牌。一是全面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工作制度,组织开展党员干部经常性下沉成皋社区、荥广路段、无主管楼院,开展“全城清洁”志愿服务,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二是,持续开展与“软弱涣散村”结对共建活动。以党建活动为契机,与杏花村相互分享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建联动,常态化开展座谈交流、调研互学等党建联建活动,实现资源共享、党建互联、优势互补、协调发展。

三、落实“党建+共建”品牌。一是坚持联动基层,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主动下沉一线,围绕党员共育、组织共建、活动共办、成效共享的总思路,帮助解决基层调查单位统计基础薄弱等问题,推进企业党建与机关党建深度融合,打造共建共赢共提升。二是坚持走访慰问,梳理排查困难党员群众名单,走访慰问、嘘寒问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