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擦洗清扫提颜值 绘就城市“新底色”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5 15:50 

为不断巩固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助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档升级,近日,荥阳市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城市“大清洗”活动,用精细化管理刷新城市底色,营造洁净靓丽城市环境。

城市道路大清扫

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进行清扫、冲洗作业,使用大型冲洗车辆对主干道、重要道路进行全面冲洗,人工和小型冲洗设备对中小道路进行精细冲洗。同时,加大道路巡查频次,强化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实行延时作业、巡回保洁。

9edf5518c922db0aa33006b8ec992ef.jpg

洗亮交通标识线

为有效消除行车隐患,提升城市颜值,开展道路标识线冲洗行动。调派多台高压清洗设备及环卫工人,采用人工与机械作业结合的方式,对马路中间护栏及其下面的标识线、道路标识线、斑马线开展集中冲洗整治。经过精细化冲洗后的交通标识线焕然一新,不仅提高了交通标识的辨识度,也为市民提供了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1341748157.jpg

强化公厕保洁消杀

对城区公厕环境进行全方位清理,在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的同时,对墙体、路面及公厕指示牌进行除尘冲刷。对使用频繁的洗手台、便池、隔板门、坡道扶手等设施进行冲刷擦洗、消毒,保证公厕内外干净整洁,为市民群众提供洁净健康如厕环境。

4e0d4d792046d6b6ef3799954902d28.jpg

环卫设施大清洗

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的同时,荥阳市城市管理局对城市“城市家具”开展大清洗行动。环卫工人手拿抹布、刷子,对辖区主次干道垃圾桶、果皮箱进行集中清洗、擦拭,原本满是污渍的垃圾桶变得焕然一新,保持了城市家具干净整洁。

beb1e4ea90f6bdf1a47755b1b872310.jpg

此次“大清洗” 活动,辖区主次干道、人行道路重现“本色”,交通隔离栏、车站牌等“城市家具”也焕然一新,城市整洁靓丽,为居民营造了一个舒心、干净的居住、出行环境。下一步,荥阳市城市管理局将以“绣花”功夫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把环境卫生品质提升专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宜居美丽的城市形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