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赴荥阳市调研学习防汛防凌减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2 10:22 

3月21日下午,黑龙江省应急系统一行7人赴荥阳市调研学习防汛防凌减灾工作,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四级调研员王林刚,郑州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处处长侯国顺及荥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再宾等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jpg

调研组首先来到荥阳市应急管理局,先后了解荥阳市“7·20”后应急能力提升情况、断电断网等极端状态下应对情况,听取荥阳市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张再宾对荥阳市防汛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应急保障体系及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基层应急管理人员配备、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及紧急避险转移安置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听取荥阳市黄河河务局关于黄河防汛防凌工作开展情况,学习应急体系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随后,调研组来到黄河中下游控导工程实地调研,考察黄河防汛防凌工作,详细了解黄河防汛防凌形势、堤防建设维护、应急物资储备及相关度汛措施。

调研组对荥阳市防汛防凌体制机制、应急预案体系、应急力量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互学互鉴,共促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