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工业互联网助力园区产业数智升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9 14:03 

为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普及,促进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3月27日,荥阳市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在郑州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举行。

此次活动,荥阳市科工信局邀请郑州市“百城千园行”活动专家参加会议,专家与我市企业就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痛点和解决之道、工业互联网如何赋能企业提质降本增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园区及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进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园区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特别是对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工业互联网的具体应用场景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定期组织数字化转型服务机构与园区开展对接交流,为园区提供个性化、一对一服务;深化产学合作,借助实地调研、案例分享、技术研讨、交流讲座等形式活动,交流典型经验与做法,打造标杆示范园区。

下一步,荥阳市科工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有序、统筹推进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专题活动,整合工业互联网政策、网络、标识、平台、安全、资源、应用七大要素向园区落地普及,推动各方在5G网络、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园区运营、应用创新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打通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最后一公里”,助力园区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工业互联网园区标杆示范,助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张仪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