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关于对《荥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0 09:04 

为使科学精神深入人心,科普活动覆盖面进一步拓展、有效性进一步增强,科普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显著增强,适应创新发展需要的现代化科普体系更加完善,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对促进科技创新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显现。根据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郑政办〔2022〕5号),结合我市实际,拟制出《荥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欢迎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请将意见和建议于2022年4月10日前反馈至荥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

邮寄地址:荥阳市索河西路120号荥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

邮编:450100

电话:0371-64662133

电子邮件:xingyangkepu@126.com



荥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3月10日


荥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起草说明

为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期间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各成员单位的工作任务,结合我市实际,荥阳市科协起草了《荥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方案制定依据

根据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郑政办〔2022〕5号),我市2025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要超过17.8%。为实现我市2025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目标,进一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各项工作任务,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我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

二、方案制定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我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实际,2022年2月16日制定了《荥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并发给全民科学素质各成员单位,征求各成员单位意见。经征求意见,收到各成员单位关于《荥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意见建议,并进行了修改完善。

三、实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意义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是国务院办公厅针对公民科学素质实现跨越提升作出总体部署,由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老年人科学素质行动以及科普信息化、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组成。自2006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以来,我市坚持“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工作方针,科普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公众科学文化素养的提升。



荥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