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关于对《荥阳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社会公众意见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7 09:38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郑州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有关要求,按照市主要领导要求,我们根据《郑州市坚决遏制 “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行动方案》精神,积极同市科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荥阳分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联系,并结合我市实际,荥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草拟了《荥阳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行动方案》,现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

疫情期间,社会公众可通过电话、电子邮箱方式向荥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反馈意见和建议。

反馈时间:2022年3月17日至3月24日

联系电话:0371-64663379

电子邮箱:xysfgwzyk@163.com


荥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3月17日



《荥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荥阳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郑州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有关要求,按照市主要领导要求,我们根据《郑州市坚决遏制 “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行动方案》精神,积极同市科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荥阳分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联系,拟印发《荥阳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行动方案》。

一、郑州市方案出台情况

2021年12月31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坚决遏制 “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 (郑政办 〔2021〕75号),出台了郑州市级遏制 “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行动方案。

二、我市目前存量“两高”项目

2021年10月,根据省市工作部署,按照省定“两高”项目范围,我们对全市“两高”项目进行了梳理甄别。经过认真核实能耗、煤耗等指标,梳理我市存量“两高”项目(2020年前建成投产)4个,涉及煤电、建材、其他非金属矿物制品行业,分别是国能荥阳热电有限公司、天瑞集团郑州水泥有限公司、郑州永泰陶粒砂有限公司、郑州豫能热电有限公司。没有在建和拟建“两高”项目。

三、下步工作打算

拟印发《荥阳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行动方案》,会同市科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荥阳分局等单位,坚决按照“方案”工作要求,遏制我市“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荥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