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关于对《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征求社会公众意见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23 21:08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保交楼、稳民生,促进全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立足我市实际,市房产中心代拟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现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

疫情期间,社会公众可通过电话、电子邮箱方式向市房产中心反馈意见和建议。

反馈时间:2022年12月23日至12月30日

联系电话:0371—60259185

电子邮箱:xysfczxsck@126.com

市房产中心

2022年12月23日

荥阳市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的起草说明

一、出台方案的背景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保交楼、稳民生,经市政府同意,结合我市房地产市场现状,制定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通知。

二、出台方案的政策依据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 (郑政办[2022]13号)

三、方案的起草过程

根据荥阳市政府工作安排,我单位拟定了《荥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试行),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本《通知》进行了修改完善后,下发到市直相关单位、乡镇(街道)征求意见建议,经汇总梳理意见建议并再次修改完善后,再次征求市直单位、乡镇(街道)的意见建议,最终形成《通知》会议讨论稿。2022年12月23日经市政府 2022 年第24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2022年12月23 日至12月30日已在荥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四、主要内容说明

《荥阳市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试行)主要内容包括: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改善住房市场供给、加大信贷融资税收支持、推进安置房建设和转化、优化房地产市场环境、附则等六部分,共16条内容。本通知根据国家相关房地产政策,结合我市房地产市场供需实际,暂停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制定了一系列关于购买商品房、二手房的利好措施;同时,给予加大信贷融资税收支持的相关政策,实行推进安置房建设和转化的制度,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环境,简化办理流程,明确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从而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五、预期效果及影响

为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保交楼、稳民生,采取若干措施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荥阳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

                        2022年12月23日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已征求意见,一是向各街道办事处、各单位、各相关企业等征求意见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时间为2022年12月23日—2022年12月30日;二是通过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征集时间为2022年12月23日—2022年12月30日。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止2022年12月30日,共收到有关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0条。

此次制订《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是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保交楼、稳民生,促进全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