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关于对《荥阳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6 16:0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实现惠企政策免申即享,荥阳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拟定了《荥阳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

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意见反馈渠道如下:

1、电子邮箱:xysyshjbgs@163.com

2、通讯地址:荥阳市发展改革委313室

3、电话:0371-64663563

4、反馈时间:2023年3月27日至4月4日



荥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3月27日



《荥阳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问:制定《荥阳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的背景是什么?

答:为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加大惠企政策直达中小微企业力度。

问:制定《荥阳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的意义是什么?

答:为加快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大惠企政策直达中小微企业力度,推动惠企政策线上公开透明、自动锁定企业、智能直达兑现。

问:制定《荥阳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参考河南省、郑州市“免申即享”工作方案,明确了梳理政策清单,完善工作流程,编制办事指南,完善制度文件,规范操作流程,畅通资金拨付,建立监管机制7项具体工作任务,并梳理荥阳市第一批“免申即享”政策12条及我市企业可享受到的省级政策14条。

问:什么样的惠企便民政策能实现“免申即享”?

答:本次首先围绕“资助范围明确、审核标准清晰、比对数据齐全”的政策文件,形成第一批“免申即享”政策清单。后续按照成熟一批、梳理一批、新增一批的原则,持续完善“免申即享”政策体系。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荥阳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已征求意见,一是向各街道办事处、各单位、各相关企业等征求意见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二是通过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征集时间为2023年3月27日—2023年4月4日。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止2023年4月4日,共收到有关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0条。
此次制订《荥阳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实现惠企政策免申即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