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召开创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试点县市工作动员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3 10:35 

2023年3月22日,荥阳市召开创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试点县市工作动员,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商务局党组书记张海庆,政府办、商务局、财政局、农委、市场发展中心、科工信局、统计局、交运局、市场监管局、文广旅体局、自然资源规划局、供销社、金融办、新华书店等市直有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解读河南省、郑州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有关文件,明确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具体任务分工。

张海庆指出,建设县域商业体系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内容,是畅通国内大循环、全面促进农村消费的必然选择。申报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试点县市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是加快推动我市三级商业网络建设,健全县乡村物流配送体系,优化农村商品和服务供给水平,推动县域商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民增收与消费提质的良性循环的关键举措。

张海庆强调,各单位要紧密围绕市政府决策部署,市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明确专人负责。要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市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加强信息沟通和协作配合,商务局要将整个申报及建设工作组织好、指导好,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按照申报商业建设试点县所需资料清单,切实按时间节点将所有资料收集完毕。要尽心尽责,保证工作实效。市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要把县域商业建设申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吃透上级文件精神,摸清本辖区、本部门底数,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对照材料清单,高标准收集准备各项申报资料,争取此次申报工作一举成功,高质量完成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目标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