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中原利达铁路轨道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1 11:01 

中原利达铁路轨道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注册资金1亿元,是由郑州铁路局、中铁物轨道科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中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客运专线轨道扣件系统研发、生产、销售企业,主营高速铁路客运专线轨道扣件系统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是中国高铁扣件系统联合研发单位,高铁扣件系统标准起草单位,首批高铁轨道扣件供应商,首批重载铁路扣件供应商,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2011年至2015年度“百高”企业。

公司目前占地面积约66000平方米,从2006年8月起,经过两期扩建,建筑面积达到近3万平方米,建有单体生产车间2座及5连跨车间一座,成品库、高低压配电房、质检研发中心、办公楼各1座。

公司采用了国际、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保证了生产的高效率,目前拥有机器人全自动弹条成型生产线、全自动四工位螺栓冷镦成型机、全自动静电喷涂生产线、锌基铬酸盐复合涂层防腐生产线、合金共渗防腐生产线、意大利3RP CF精密全自动三轴滚丝机、台湾全自动渗碳热处理生产线等,共配备生产设备135台(套)、主要检验设备30台(套)、其他生产辅助设备30余台,可年产客专弹条3000万件,锚固螺栓1000万件,螺旋道钉1000万件,T型螺栓1000万件,产能、设备性能和质量保证能力都已达到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

公司自成立之初就建立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坚持“以人为本、规范管理、科技领先、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网络,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和检验标准,细化了检验流程和关键环节,配备了业务素质和职业素质较高的质量管理和检验人员,打造了一支业务技能熟练的员工队伍,全部生产过程都在受控状态下有序进行,确保生产出的每一件产品都值得信赖。

公司拥有一座省级技术中心,下设研发部、技术部、品保部三个部室,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拥有12个专业实验室,一个产品展厅,一个技术交流中心及其它研发、实验等辅助设施,配备了直读光谱仪、电子万能试验机、微机碳硫分析仪、金相显微镜、电子布氏硬度计、洛式硬度计、盐雾试验箱、荧光磁粉探伤机、机械式冲击试验机、橡胶低温脆型试验机、老化试验箱、阿克隆磨耗机、电液伺服疲劳试验机和电液式脉动疲劳试验机等30余台检验设备,能够进行弹条、螺栓、橡胶件、尼龙件、铸造件等所有轨道扣件零部件的原材料、成品及扣减系统组装性能测试的全部试验,为质量检测、产品研发提供了技术支撑。

公司把产品研发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成功研发高铁扣件系统的基础上,又陆续开发出各类地铁弹条扣件,道岔、汽车、桥梁、钢结构、盾构机和大型养路机械用螺栓,养路机械、起重机械、电力、矿山和纺织用铸造产品,高速重载铁路扣件,列车制动管贯通状态监测装置等,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

公司的产品已在国内国际得到广泛应用,目前,已完成福厦、甬台温、哈大、石武、大西、沪昆、郑徐等高铁客专、中南通道重载铁路以及郑汴、郑焦城际铁路的供货任务,累计供应各类扣件2300万套,产品还远销美国、巴西、东南亚和西亚,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在业内得到广泛认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