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天瑞集团荥阳水泥有限公司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1 11:00 

天瑞集团始创于1982年,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集旅游、水泥、铸造、互联网物流为主体的股份制企业集团。2017年,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406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87位。

天瑞集团铸造有限公司,是铁道部机车车辆配件产品的定点生产厂,以铁路货车的摇枕、侧架、车钩、车轮等铸钢件为主产品,拥有世界先进的V法造型生产线及铸钢车轮生产线和大型现代化工业CT,已形成30万吨/年的铸钢件生产能力。公司与美国【TRINITY】公司、美国【GUNDERSON】公司、美国标准转向架公司【SCT】、乌克兰特种车辆公司、俄罗斯阿尔泰、乌拉尔等世界知名企业都有良好的合作和贸易关系。

天瑞集团水泥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前三家水泥企业(集团)之一,是工信部重点支持兼并重组的五大水泥企业之一,也是首批被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水泥可持续性倡议行动(CSI)接纳为成员的中国三家水泥公司之一。2011年12月23日,天瑞水泥在港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位于郑州荥阳的日产12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单线产能、工艺装备均居世界先进水平。

2015年4月,天瑞集团以28.16%的股权,成为山水水泥第一大股东。截止目前,天瑞水泥总产能超1.5亿吨,旗下公司覆盖河南、辽宁、山东、安徽、山西、内蒙古、新疆、天津等省市。

天瑞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辖尧山-中原大佛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六羊山景区、南召真武顶风景区、百尺潭风景区、九龙瀑风景区等7个景区,均处在伏牛山生态旅游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水(山)、佛文化(佛)和温泉(汤)核心旅游资源。

2001年,依托天瑞铸造自身技术,铸成116吨吉祥铜钟,2002年获得基尼斯记录认证,经专家鉴定为钟文化的里程碑;1997年投资建造的总高208米中原大佛,被台湾佛光山星云长老誉为“世界第一 中原大佛”,体现了当代设计工艺及铸造技术一流水平,2008年9月29日由两岸四地108位高僧大德开光面世。尧山福泉,泉水水温63℃,富含20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成分,具有显著理疗功效。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是集温泉养生、康体保健、特色餐饮于一体的“佛禅”主题文化养生汤泉。福泉大酒店,是集商务会议、旅游度假、禅理温泉养生于一体的五星级会议度假型酒店。此外,旅游机场、轻轨、景观湖、室外温泉等项目正在规划建设中,景区功能将日趋完善。

天瑞旅游将借助伏牛山生态自然资源优势,着力将“佛、山、汤”三大核心资源有机整合,努力建设成为世界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和佛教文化圣地。

由天瑞集团投资铸造的通高80米的“关帝圣像”,座落于山西运城关公故里。该景区是寻觅关公春秋大义和祭祖朝拜的胜地,将努力打造成集文化、休闲、娱乐、餐饮、住宿、购物、观光为一体的旅游品牌景区。

天瑞集团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借助互联网与物联网技术,建立了适应集团发展需要的一体化信息应用平台。形成了“财务集中、营销集中、采购集中、人力集中、投资决策集中”五大服务格局,将结果控制转变为过程监控,实现了成本精细管理、物流专业管理、智能生产制造、全产业链协同、财务共享、科学决策的服务目标,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和竞争力。

经过多年努力,天瑞集团入选国家工信部“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中原大易科技有限公司入选首批“全国道路货运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

一直以来,天瑞集团秉承“建家兴业、知恩感恩、忠诚团结、拼搏创新”的企业精神,以“勤奋、诚信、拼搏、创新、共赢”为核心价值观,在科学管理、技术研发、品牌文化、团队建设、全球营销等领域取得了辉煌成就,实现了从产品制造到品牌经营、从资本整合到资本运作的重大跨越。

展望未来,天瑞集团将坚持“产业多元化、产品专业化、管理现代化、市场国际化”的总体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走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的发展道路,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早日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