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工业经济详细介绍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19 11:36 

荥阳地处河南省中部,东接省会郑州,西望古都洛阳,南依中岳嵩山,北濒九曲黄河,面积943平方公里,辖14个乡镇办和1个风景区管委会,总人口73万,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科技创新百强县、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近年来,荥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省委赋予建设中等城市功能定位,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逐步形成了以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为主,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等同向发力的现代产业体系。2021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554.2亿元,增长1.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15.8亿元,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67.5亿元,增长5.4%;经济总体呈现发展趋稳、顶压前行、结构优化、质量改善的特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