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19 12:04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会同郑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荥阳市城市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在郑州荥阳市共同出资6亿元,设立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原郑州南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中车公司),其中,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占股76.67%。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于2014年6月6日成立并正式运营。

郑州公司造修基地一期一阶段项目总投资4.947亿元,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于2016年10月6日试投产,建设面积达4.6万平方米,已在郑州荥阳建成了包括涂装、总组装、预组、调试试验等厂房及配套设置在内的现代化轨道车辆造修基地,形成了车辆涂装、总组装、车辆试验、车辆静态调试、编组动调等能力,以及新造轨道交通车辆500辆/年、检修400辆/年的产能。

2018年7月,郑州一号线地铁(M48项目轨道车辆)列车首列车已经总装、调试完成,并通过了郑州市轨道交通公司组织的专门验收,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要求。M48项目轨道车辆已完工交付18列,其中有8列已经在郑州地铁一号线上运营,运营情况良好。公司生产的郑州地铁1号线(M48时速80km铝合金地铁车辆),在与原有在线运行车辆的电气原理、制动原理设计一致性外,在环境适应、列车功能、旅客适应性做了更多人性化的设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