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环翠峪风景名胜区介绍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03 11:35 

环翠峪风景名胜区位于郑州西南40公里的荥阳市境内,是中国嫘祖文化之乡、中国嫘祖文化传承基地,是国家AAA级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森林公园、省级慈善文化教育基地、郑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景区以自然山水为主体,古城堡为特色,人文资源为依托。融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科普教育、生态环保等功能于一体。其位于浮戏山中部,是嵩山余脉。在乾隆十八年的《汜水县志》中曾记载,这里“四周青山环绕,松柏叠翠;诸山来朝,势若星拱;林黛罗列,谷峪清幽”,故名环翠峪。这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春季,杏花斗艳,十里飘香;盛夏,浓荫蔽日,飞瀑流泉;金秋,红叶满山,层林尽染;隆冬,冰挂银条,松柏凝翠。现有自然景观130多处,以独有的石怪、洞奇、景幽、林美著称,共分6个游览区:卧龙台、杏花村、鸡冠山古橿林、落鹤涧、龙溪宫、陈南沟自然生态观光苑。人文景观多,历史跨度大、文化底蕴深,蕴涵贤孝文化、红色文化、宋元明清古城堡、早期人类活动遗址盘古洞等,而且是黄帝元妃-嫘祖故里。环翠峪风景名胜区24.25平方公里内,珍禽飞天,奇兽穿林,花香草盛,文物繁多,已成为河南省会西花园。举办季节性活动有:杏花会、嫘祖文化节、贤孝文化节、红叶节。

旅游线路:郑州西南绕城高速(中原路站)出口——中原路向西——环翠峪旅游大道——环翠峪景区

门票:30元\人

地址:荥阳市环翠峪管委会

咨询电话:0371—64939261\6493910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