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主要农作物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1 10:59 


小 麦

小麦是荥阳市第一大种植农作物,常年种植面积在46.5万亩(其中旱地种植面积为12万亩)。种植品种有豫麦49-198、矮抗58、周麦22、周麦27、郑麦9023,郑麦7698等。主推小麦精量半精量播种、节水灌溉、测土配方施肥、氮肥后移、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良种良法的配套,我市小麦产量水平明显提高,常年水浇地平均产量450公斤左右,旱地平均产量300公斤左右。我市小麦从种到收已实现全程机械化。由于离河南省会最近县级市,我市被河南农科院、河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确定为小麦种子科研基地,常年在10万亩小麦良种繁育种子基地以上。


谷 子

谷子耐旱耐瘠,适应性广,是我市旱作区的主要栽培作物。谷子主要分布于贾峪镇、崔庙镇、刘河镇、高山镇及城关乡和乔楼镇部分地区。主要品种有冀谷19、豫谷17、冀谷31等。谷子平均产量在330公斤,每亩经济效益在3000元以上,是旱作区其他作物经济效益2-3倍,通过谷子示范种植,极大提高了旱作农业的结构调整。

红 薯

红薯是我主要秋粮作物,常年种植面积种在2万亩。我市种植红薯按用途可分为粉用型、鲜食型、水果型等,红薯按颜色可分为红心、白心、紫心、黄心等。适合我市种植红薯品种有:苏薯8号、平安一号、北京553、豫薯7号、豫薯11号、梅营七号、浙紫一号等。我市红薯鲜薯产量一般为2000-3000公斤,部分春薯产量可达5000公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