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2023年荥阳市民生实事元至三月份进展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11 16:57 

经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票决,2023年我市共确定了十个方面17项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且受益面广的民生实事予以推进实施,现将进展情况公布如下:

一、城镇新增就业53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300人。(责任单位:人社局)

进展情况:已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771人,占任务的33.42%;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1098人,占任务的25.53%。

二、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全年完成技能培训2.3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8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0.9万人)。年内实现6000名高校毕业生来荥留荥。(责任单位:人社局)

进展情况: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技能培训7333人,占任务的31.88%;新增技能人才6186人,占任务的34.37%(其中高技能人才3103人,占任务的34.48%);已完成1720名高校毕业生来荥留荥,占任务的28.67%。

三、免费为荥阳户籍30—64岁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责任单位:卫健委)

进展情况:已完成免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各1255人,占任务5400人的23.24%。

四、为新生儿进行“两病”(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听力疾病、35种遗传代谢病和耳聋基因筛查,符合医学条件的孕妇进行一次产前血清生化免疫筛查和一次超声筛查,对筛查出的高危对象免费进行产前诊断。(责任单位:卫健委)

进展情况:已完成新生儿“两病”筛查1054人,筛查率104.98%;听力障碍初筛1051人,筛查率104.68%;35种疾病筛查1011人,筛查率100.69%;耳聋基因筛查1011人,筛查率100.69%。孕妇血清生化免疫筛查543人,筛查率64.49%,超声筛查550人,筛查率60.84%;产前高危对象诊断完成初审48人。

五、完成中医院卫生应急及救治能力提升项目;建成投用高村中心卫生院病房楼;开工建设豫龙卫生院迁建项目、王村卫生院医养综合楼。(责任单位:卫健委)

进展情况:中医院卫生应急及救治能力提升项目1号、2号楼室内外正在进行装修;设备购置已确定中标单位,预计4月底设备安装完毕。高村中心卫生院病房楼正在装修,院区及配套设施正在施工。豫龙卫生院迁建项目正办理土地划拨手续;王村卫生院医养综合楼正在办理立项批复和项目规划手续。

六、建成牡丹路小学、东润玺城幼儿园等10所学校;开工建设龙港路中学。(责任单位:教育局)

进展情况:牡丹路小学综合楼教学楼墙面砖粘贴完成85%,内墙、屋顶批白完成70%;餐厅及风雨操场外墙粉刷完成75%。乔楼镇第二小学教学楼及综合楼主体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和地下停车场施工建设。大溪地11号院幼儿园、东润玺城幼儿园等8个幼儿园正在准备立项手续。龙港路中学建设项目三通一平已完成,临建正在施工。

七、 免费为荥阳籍0—14周岁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救助。(责任单位:残联)

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有225名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申请并接受康复训练救助。

八、为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发放通讯信息消费补贴。(责任单位:残联)

进展情况:各乡镇(街道)正在统计符合通讯信息消费补贴发放条件的(荥阳市户籍、年满16周岁)视力、听力和言语持证残疾人申请名单。

九、打通禹锡路等4条“断头路”。(责任单位:住建局)

进展情况:禹锡路(汜河路—商隐路)雨污水施工已完成,灰土施工完成200米,道路南侧雨水管道正在安装;高山路(省建路—汜河路)可施工路段土方、雨污水管网、道路基层、照明工程管道预埋及人行道铺装工程已完成;织机路(汜河路—站南路)雨污管道下穿西气东输工程正在施工;科技一路(龙港路—郑上路)雨水管道正在施工。

十、建成3个游园。(责任单位:园林中心)

进展情况:荥运园(荥运路两侧,商隐路至牡丹路段)已完成场地、路北、停车场绿化,园区正在进行垫层施工,占总任务的50%;水秀园(龙港路与成皋路交叉口东北侧)水管填埋已完成,正在铺设电路,占总任务的40%;东秀园(兴华路与东关街交叉口西南侧)已完成垫层施工,占总任务的60%。

十一、打造便民高效的10分钟政务服务线下网络,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家门口办”,完善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便民服务网点。(责任单位:政务服务大数据局)

进展情况:已在除汜水镇外的其他14个乡镇(街道)办公场所或便民服务中心及豫龙镇刘村、万业社区、广武镇张庄村、黑李村、京城路街道海龙社区等51个村(社区)配备65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一体机,127个事项在自助终端一体机实现自助办理。

十二、新建3个社会足球场、3个多功能运动场和60条健身路径。(责任单位:文广旅游体育局)

进展情况:经前期部署动员,15个乡镇(街道)正在积极选址。

十三、组织开展“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文艺演出活动200场。(责任单位:文广旅游体育局)

进展情况:已在索河街道广场社区、崔庙镇石棚村、南马寨村、乔楼镇蔡寨村、广武镇王沟村、南场村等处开展“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演出活动59场,占任务的29.5%。

十四、为5万户居民提供有线电视免费服务。(责任单位:融媒体中心)

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地面数字多媒体广播(DTMB)系统已安装调试完毕,已为3000户居民提供有线电视免费服务。

十五、建设共享停车位3000个,充电设施车位300个。(责任单位:城管局)

进展情况:已拟定停车资源共享实施方案,待市政府研究确定;已初步筛选18个充电设施停车点位并就点位进行初步规划,待新基建项目专项债资金落实后即实施。  

十六、治理提升建成区公共区域窨井盖700座以上。(责任单位:城管局)

进展情况:根据郑州市方案已拟定我市2023年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待方案研究确定后,即开展窨井盖治理提升工作。

十七、免费为40岁以上人群进行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4000人;为40—75岁人群进行肺癌早期筛查4000人。(责任单位:卫健委)

进展情况:待郑州市专项工作方案下发后即可开展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