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关于开展荥阳市第六届市长质量奖申报工作的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14 09:41 

为引导激励我市各类组织加强质量管理,追求卓越绩效,发挥质量标杆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建设质量强市,根据《荥阳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开展荥阳市第六届市长质量奖申报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6月30日。 

二、申报范围

在荥阳市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并居行业领先地位,制造业、服务业、工程建设、现代农业等各类组织凡符合条件的均可申报。

三、申报条件

(一)在荥阳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具备法人资格,取得国家规定应取得的相关证照或资质,合法运营3年以上。

(二)积极推行和采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和工具,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实施卓越绩效模式管理1年以上并取得良好经营绩效和突出社会贡献(提供包含2020年、2021年、2022年三年相关数据和信息的自评报告)。

(三)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其质量水平、经营收入、利税总额或总资产贡献率等指标在上年度位居同行业前列;从事非盈利性业务的,其社会贡献位于行业前列。

(四)质量基础(标准、计量、认证认可等)稳固,品牌优势突出,具有良好的诚信记录和社会声誉,荣获商标、品牌等荣誉和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工程质量奖等称号的组织可优先推荐申报。

(五)凡有《荥阳市市长质量奖评选实施细则》第九条规定的情形之一的单位,不得申报荥阳市市长质量奖。

四、申报材料内容及格式要求

申报材料由申报表、企业(组织)概述、自我评价报告及证实性材料组成。

(一)主要内容

1.申报表。申报企业(组织)应如实、完整地填写《荥阳市市长质量奖申报书》(详见附件)。申报表内容控制在200页以内。

2.组织概述。根据GB/Z 19579《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附录B的要求撰写。

3.自我评价报告。根据GB/T 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的具体要求,逐条从采用方法、工作展开和实施结果三个方面进行评价说明,尽量使用数据、事实进行评价说明。

4.证实性材料。申报企业(组织)推动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取得实效的材料及经审计的近3年财务报表、荣誉证书等复印件,内容不超过100页。

(二)格式要求

纸质申报材料封面加盖公章、侧边加盖骑缝章,装订顺序依次为:申报书、企业(组织)概述、自我评价报告、证实性材料,采用普通A4纸双面印刷、软封面装订。

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三份、电子版一份(按照装订顺序进行排版)。电子版申报材料需提供word版本,以及加盖印章后扫描的PDF版本,拷贝到U盘或刻录到光盘上。

五、评审标准

《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T 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GB/Z 19579)及《荥阳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等。

六、申报和评审要求

(一)申报。凡符合荥阳市市长质量奖申报条件的单位,在自愿的基础上,填写《荥阳市市长质量奖申报书》,向荥阳市市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秘书处申报。

(二)受理。荥阳市市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秘书处在规定的时限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告知受理结果,并提交至相关专家评审组;对不符合有关要求的,秘书处将相关结果反馈到申报单位。

(三)评审。评审委员会秘书处选聘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评审组根据材料评审、现场评审等情况,形成评审报告,提出荥阳市市长质量奖拟奖名单。

(四)公示。对拟奖名单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五)表彰。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获奖企业(组织)名单后,由市政府发文公告,并向获奖企业(组织)颁发市长质量奖证书、奖牌。

七、有关事宜

(一)荥阳市市长质量奖的评审工作坚持科学、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各相关单位要严格遵照相关条件和程序,坚持自愿申报、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原则,严守工作纪律,严禁借评审之机谋取利益,不得以任何方式向参评对象收费或变相收费、搭车收费。

(二)《荥阳市市长质量奖申报书》及荥阳市市长质量奖的相关政策文件见附件。

(三)联系方式。

地址:荥阳市国泰路45号荥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科410、411室

联系人:常翠 刘晓娜  

电话:64626726  64626618



荥阳市质量强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14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