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2023年荥阳市民生实事元至七月份进展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04 17:09 

经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票决,2023年我市共确定了十个方面17项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且受益面广的民生实事予以推进实施,现将进展情况公布如下:

一、城镇新增就业53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300人。(责任单位:人社局)

进展情况:新增城镇就业4300人,占任务的81.32%;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078人,占任务的118.09%。

二、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全年完成技能培训2.3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8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0.9万人)。年内实现6000名高校毕业生来荥留荥。(责任单位:人社局)

进展情况:完成技能培训17683人次,占任务的76.88%;新增技能人才14889人,占任务的82.72%(其中高技能人才10352人,占任务的115.02%)。完成5060名高校毕业生来荥留荥,占任务的84.33%。

三、建成3个游园。(责任单位:园林中心)

进展情况:已建成荥运园(荥运路两侧,商隐路至牡丹路段)和水秀园(龙港路与成皋路交叉口东北侧);东秀园(兴华路与东关街交叉口西南侧)完成总工程的98%。

四、免费为荥阳户籍30—64岁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责任单位:卫健委)

进展情况:免费进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各5400人,占任务5400人的100%。

五、为新生儿进行“两病”(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听力疾病、35种遗传代谢病和耳聋基因筛查,符合医学条件的孕妇进行一次产前血清生化免疫筛查和一次超声筛查,对筛查出的高危对象免费进行产前诊断。(责任单位:卫健委)

进展情况:完成新生儿“两病”筛查2374人,听力障碍初筛2249人,35种疾病筛查和耳聋基因筛查各2374人,筛查率均为100%。孕妇血清生化免疫筛查1339人,超声筛查1476人,筛查率均已达到省市要求;产前高危对象诊断完成初审96人。

六、完成中医院卫生应急及救治能力提升项目;建成投用高村中心卫生院病房楼;开工建设豫龙卫生院迁建项目、王村卫生院医养综合楼。(责任单位:卫健委)

进展情况:中医院卫生应急及救治能力提升项目已完成并通过验收。高村中心卫生院病房楼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消防、暖通等工程。豫龙卫生院迁建项目设计已招标,初步方案已确定,正在进行施工设计;王村卫生院医养综合楼项目地探、物探已完成,设计已招标,财政评审已完成,施工招标公告已发布。

七、建成牡丹路小学、东润玺城幼儿园等10所学校;开工建设龙港路中学。(责任单位:教育局)

进展情况:牡丹路小学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乔楼镇第二小学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大溪地11号院幼儿园、东润玺城幼儿园、金地格林小城幼儿园、锦绣智灵童幼儿园、碧桂园龙城三期幼儿园、领地天屿小区幼儿园、远洋·沁山水花园、乔楼镇第一中心幼儿园张村庙村分园等8个幼儿园立项手续已办理,财政评审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正在推进。龙港路中学建设项目三通一平已完成,施工单位办公场所及工人宿舍等临建施工完成92%。 

八、 免费为荥阳籍0—14周岁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救助。(责任单位:残联)

进展情况:已有332名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申请并接受康复训练救助,占任务295人的112.54%。

九、为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发放通讯信息消费补贴。(责任单位:残联)

进展情况:经审核,目前共有5842名残疾人符合通讯信息消费补贴发放条件,待财政资金到位后即发放。

十、打通禹锡路等4条“断头路”。(责任单位:住建局)

进展情况:目前高山路(省建路—汜河路)已完工;禹锡路(汜河路—商隐路)雨污水施工完成,正在进行人行道混凝土垫层施工;织机路(汜河路—站南路)正在进行灰土施工;科技一路(龙港路—郑上路)正在进行雨水支管施工。

十一、打造便民高效的10分钟政务服务线下网络,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家门口办”,完善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便民服务网点。(责任单位:政务服务大数据局)

进展情况:一是社保、医保、民政、卫健等部门的专网、事项、人员已入驻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公安部门的专网、事项、人员正在入驻。二是已对各乡镇事项录入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录入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其中乡级事项163项,村级事项34项。三是构建市乡村三级联动帮办代办机制,市政务服务中心配备15名专职帮办代办员,围绕特殊事项、特殊群体提供暖心服务,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乡镇便民服务中心配备1-2名帮办代办员,村级实行村委帮办代办制。四是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在全市部署70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覆盖15个乡镇(街道)和55个试点村(社区),实现15个部门133项高频服务事项自助办理。

十二、新建3个社会足球场、3个多功能运动场和60条健身路径。(责任单位:文广旅游体育局)

进展情况:3个足球场、3个多功能运动场、60条健身路径申报、选址及场地硬化等工作已完成,设备招标资料财政局已审核,正在办理招标注册手续。

十三、组织开展“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文艺演出活动200场。(责任单位:文广旅游体育局)

进展情况:已在索河街道广场社区、贾峪镇石硼村、崔庙镇马寨村、乔楼镇蔡寨村、广武镇王沟村、南场村等处开展“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演出活动98场,占任务的49%。

十四、为5万户居民提供有线电视免费服务。(责任单位:融媒体中心)

进展情况:已完成索滨阳光苑、大溪地1号院、2号院、17号院、槐西世界观等小区14000户安装及开通服务,占任务的28%。

十五、建设共享停车位3000个,充电设施车位300个。(责任单位:城管局)

进展情况:在京城路便民停车场(京城路与索河路交叉口西南角)、京城农贸市场停车场(京城路与站南路交叉口西北角)、金苑阳光里停车场(索河路与五一街交叉口东南角)等处新增共享停车位1649个,占任务的54.97%,新增充电设施车位271个,占任务的90.33%。

十六、治理提升建成区公共区域窨井盖700座以上。(责任单位:城管局)

进展情况:已整治提升工业路、站南路、荥泽大道、河阴路等道路窨井设施3160座,其中770座待郑州市核查验收。

十七、免费为40岁以上人群进行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4000人;为40—75岁人群进行肺癌早期筛查4000人。(责任单位:卫健委)

进展情况:完成脑卒中危险因素免费筛查3106人,占任务的77.65%;肺癌早期筛查2488人,占任务的62.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