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2023年荥阳市民生实事元至十月份进展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06 10:22 

经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票决, 2023 年我市共确定了十个方面 17 项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且受益面广的民生实事予以推进实施,现将进展情况公布如下:

一、城镇新增就业 5300 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4300 人。(责任单位:人社局)

进展情况:已新增城镇就业 5489 人,占任务的 103.57%;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5742 人,占任务的 133.53%。

二、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全年完成技能培训 2.3 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 1.8 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 0.9万人)。年内实现 6000 名高校毕业生来荥留荥。 (责任单位:人社局)

进展情况:已完成技能培训 30832 人次,占任务的 134.05%;新增技能人才 19992 人,占任务的 111.07%(其中高技能人才10711 人,占任务的 119.01%)。完成 7684 名高校毕业生来荥留荥,占任务的 128.07%。

三、建成 3 个游园。(责任单位:园林中心)

进展情况:荥运园(荥运路两侧,商隐路至牡丹路段)和水秀园(龙港路与成皋路交叉口东北侧)已建成;东秀园(兴华路与东关街交叉口西南侧)完成总工程的 98%,预计 11 月 20 日前完成。

四、免费为荥阳户籍 30—64 岁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责任单位:卫健委)

进展情况:免费进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各 5400 人,占任务 5400 人的 100%。

五、为新生儿进行“两病”(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听力疾病、35 种遗传代谢病和耳聋基因筛查,符合医学条件的孕妇进行一次产前血清生化免疫筛查和一次超声筛查,对筛查出的高危对象免费进行产前诊断。(责任单位:卫健委)

进展情况: 已完成新生儿“两病”筛查 2819 人,筛查率 97.2%;听力障碍初筛 2783 人,筛查率 95.96%;耳聋基因筛查和 35 种疾病筛查各 2819 人,筛查率均为 97.21%。孕妇血清生化免疫筛查2072 人,超声筛查 2408 人,筛查率均已达到省市要求;产前高危对象诊断完成初审 130 人。

六、完成中医院卫生应急及救治能力提升项目;建成投用高村中心卫生院病房楼;开工建设豫龙卫生院迁建项目、王村卫生院医养综合楼。(责任单位:卫健委)

进展情况:中医院卫生应急及救治能力提升项目已完成;高村中心卫生院病房楼主体已通过郑州市验收;王村卫生院医养综合楼项目基础开挖已结束,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豫龙卫生院迁建项目一期土地划拨手续已完成,用地预审、选址意见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已办理,项目设计方案正在修改,土地不动产权证书、财政评审及招投标手续尚未完成,开工日期无法确定。

七、建成牡丹路小学、东润玺城幼儿园等 10 所学校;开工建设龙港路中学。(责任单位:教育局)

进展情况:牡丹路小学已投入使用;乔楼镇第二小学完成总工程量的 75%;大溪地 11 号院幼儿园、东润玺城幼儿园、金地格林小城幼儿园、锦绣智灵童幼儿园、碧桂园龙城三期幼儿园、领地天屿小区幼儿园、远洋·沁山水花园幼儿园、乔楼镇第一中心幼儿园张村庙村分园等 8 所幼儿园计划 11 月上旬进场施工,12月底完工。龙港路中学建设项目三通一平已完成,施工单位办公场所及工人宿舍等临建施工完成 95%,地块内 10 千伏高压线迁建工程已与荥阳供电公司签订合同,110 千伏高压线迁建工作仍在协调。

八、 免费为荥阳籍 0—14 周岁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救助。(责任单位:残联)

进展情况:已有 397 名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申请并接受康复训练救助,占任务 295 人的 134.58%。

九、为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发放通讯信息消费补贴。 (责任单位:残联)

进展情况:经审核,我市共有 5842 名残疾人符合通讯信息消费补贴发放条件,已发放上半年补贴 105.16 万元,下半年补贴预计 12 月底前发放到位。

十、打通禹锡路等 4 条“断头路”。(责任单位:住建局)

进展情况:高山路(省建路—汜河路)、禹锡路(汜河路—商隐路)已完工;织机路(汜河路—站南路)正在进行快车道、慢车道侧平石铺装、给水管道安装。科技一路(龙港路—郑上路)正在进行人行道灰土施工,预计 11 月 20 日前竣工通车。

十一、打造便民高效的 10 分钟政务服务线下网络,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家门口办”,完善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便民服务网点。(责任单位:政务服务大数据局)

进展情况:一是各乡镇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录入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其中乡级事项 163 项,村级事项 34 项。二是社保、医保、民政、卫健等部门专网、事项、人员已全部入驻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公安部门事项已入驻 13 个乡镇。三是在全市部署 70 台政务服务终端机,覆盖各乡镇(街道)和 55 个试点村(社区), 实现 15 个部门 133 项高频服务事项自助办理。四是政务服务中心配备 15 名专职帮办代办员,围绕特殊事项、特殊群体、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

十二、新建 3 个社会足球场、3 个多功能运动场和 60 条健身路径。(责任单位:文广旅游体育局)

进展情况:3 个社会足球场、45 条健身路径已完工,3 个多功能运动场计划 11 月 8 日前进场施工,11 月底完工。

十三、组织开展“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文艺演出活动200 场。(责任单位:文广旅游体育局)

进展情况:已在京城路街道文博社区、索河街道广场社区、贾峪镇石硼村、崔庙镇马寨村、乔楼镇蔡寨村、广武镇王沟村、南场村等处开展“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演出活动 168 场,占任务的 84%,预计 12 月中旬成。

十四、为 5 万户居民提供有线电视免费服务。(责任单位:融媒体中心)

进展情况:已完成索滨阳光苑、小刘村、大溪地 1 号院、2号院、17 号院、槐西世界观、京城花园、意墅蓝山、紫东郡等小区 43180 户安装及开通服务,占任务的 86.3%,预计 12 月中旬完成。

十五、建设共享停车位 3000 个,充电设施车位 300 个。 (责任单位:城管局)

进展情况:在京城路便民停车场(京城路与索河路交叉口西南角)、京城农贸市场停车场(京城路与站南路交叉口西北角)、金苑阳光里停车场(索河路与五一街交叉口东南角)等处新增共享停车位 3123 个,占任务的 104.1%。新增充电设施车位 307 个,占任务的 102.33%。

十六、治理提升建成区公共区域窨井盖 700 座以上。(责任单位:城管局)

进展情况:已整治提升工业路、站南路、荥泽大道、河阴路等道路窨井设施 3160 座,其中 770 座待郑州市核查验收。

十七、免费为 40 岁以上人群进行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 4000人;为 40—75 岁人群进行肺癌早期筛查 4000 人。(责任单位:卫健委)

进展情况:已完成脑卒中危险因素免费筛查 4000 人、肺癌早期筛查 4000 人,占任务的 10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