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调研索河办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市消防大队  时间:2022-01-24 10:30 

       1月19日,荥阳市消防大队大队长权健卫到索河办龙湖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调研,该办综治办主任汪朋涛、安全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赵超、龙湖社区书记康涛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权健卫一行人先后对金龙家居城、老旧小区以及沿街门店等处逐一进行现场查看。金龙家居城内,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场所负责人日常消防安全监管情况,对消火栓、灭火器、烟感报警器等重点区域进行细致检查;在对沿街门店及老旧小区等处进行查看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对燃气使用情况、电动车私拉乱扯、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进行排查。权健卫强调,要屏除一切侥幸心理,持续强化消防安全日常排查,完善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大功率电器使用、燃气使用等问题进行“推磨式”排查的同时,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及培训,确保辖区内不出现任何火灾事故。

       

汪朋涛表示,将不断加强排查和宣传培训力度,组织安全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合安全专家,对各村、社区以及小区楼院、沿街门店、大型商超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和应急演练;坚持排查情况周汇总、周上报,及时分析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第一时间将火灾隐患扼杀到摇篮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侵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