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雨雪天排查隐患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荥阳市索河办  时间:2022-01-29 16:48 

       为应对近日我市的雨雪寒冷天气,索河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对辖内民房及大型厂房开展险情和隐患排查,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结合辖区点多面广,存在不少分散隐蔽的村居和大型厂房的实际情况,为防范此次雨雪天气带来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自1月21日开始,辖区内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不顾风雪严寒,全面展开走村入户行动,对大跨度厂房、危旧平房、出租房屋等进行现场排查,对重点道路、重点部位采取清除积雪,警示等措施。重点针对7.20暴雨中的受灾居民户、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和孤寡老人等,宣传安全用电、安全取暖知识,做好群众的防寒防冻和防御次生灾害的宣传。同时,该办持续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及时第一时间启动灾害性天气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减轻灾害给辖区群众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截至目前,共排查大型厂房12处、出租房10处、危旧房6处,走访农户30余户,有效降低了雨雪天气为群众带来的不便,消除了安全隐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