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 筑牢春节安全防线
来源:荥阳市索河办  时间:2022-02-07 14:53 

       为进一步落实禁燃禁放相关规定,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索河办通过多种渠道开展禁燃禁放宣传及排查工作,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一是压实责任强管理。该办与辖区内14个村、社区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责任书》,层层落实,明确责任。同时,组织村、社区巡防员全面做好劝阻辖区居民禁放烟花爆竹等相关工作。二是营造舆论强宣传。该办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张贴安全警示标语等渠道大造声势,全面宣传《2022年荥阳市禁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加大消防知识宣传,引导群众严格落实禁燃禁放,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三是严肃执法强排查。该办联合派出所、消防大队等力量,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开通群众举报渠道,认真听取线索,严厉查处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个人,保障辖区居民节日期间生命及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共张贴标语20余条、发放宣传页200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