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进行时】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综合整治情况督查通报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12-19 08:39 

12月17日,市“双改办”督查组联合市广播电视台分三组对我市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重点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从督查情况看,本次抽查的11个重点村,推进情况较好的有5个,较差的有2个,其余正常推进。具体情况如下:

一、较好的重点村(5个)

1、贾峪镇马沟村(包村单位公安局)

马沟村高井村整改力度较大,垃圾坑正在填埋,路面病害正在整修,公安局副职带队正在村内开展工作。

2、豫龙镇兴国寺村(包村单位健康园区)

该村组织人员对桃贾路和高铁沿线的垃圾进行清理,正对桃贾路旧货市场进行取缔,限违法商户12月20日前全部离场,健康园区管委为村里租了3台钩机、2辆铲车、2辆运输车。

3、广武镇董庄村(包村单位水利局)

水利局副书记带队,出动27人分4个组对董庄村垃圾进行清理

4、广武镇西苏村(包村单位应急管理局)

应急管理局局长带队,组织20余人对村内卫生进行整治。

5、广武镇南董村(包村单位科工信局)

副市长胡晓林带队,科工信局及镇村干部组织群众积极清理垃圾,安排大型机械拆除违法建筑。

二、较差的重点村(2个)

1、贾峪镇祖始村(包村单位检察院)

12月17日上午,村内行动缓慢,督查人员现场未看到工作场面,检察院下沉人员仅3名。17日下午,检察院下沉人员增派至8名,并与村两委进行对接,计划近期开始对村内卫生进行整治。目前,正在修缮垃圾桶。

2、豫龙镇陈庄村(包村单位税务局)

税务局副局长带队,组织25人自带工具对村北路边垃圾进行清理。但村内占道经营问题比较突出,村中垃圾未及时清理,整体来看,有行动但效果不明显。

三、正常推进的重点村(4个)

1、贾峪镇双楼郭村(包村单位总工会)

总工会下沉人员8名,现场整治场面大,污水清理、私搭乱建整治、路面卫生清扫等工作正在全面开展。

2、豫龙镇南张寨村(包村单位市场监管局)

南张寨组织群众对村中街道进行集中清理,对桃贾路两侧卫生进行二次整治,同时对陇海路沿线垃圾进行清理。

3、广武镇东苏村(包村单位民政局)

东苏村环境卫生正在清理整治,但与西苏村、东魏营村交界处道路卫生较差。

4、广武镇东魏营村(包村单位人社局)

市委组织部长曾厚宏到东魏营村现场督导,人社局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垃圾、杂物,但卫生仍较差。

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是我市近期的一项重点工作,各责任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摸排梳理,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大干30天,确保治标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