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市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度派驻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12-25 10:01 

12月2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度派驻工作经验交流会,对派驻机构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交流,查找不足,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着力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提升监督质量。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我市派驻机构改革以来,通过制定多项措施,有效解决了派驻监督职责定位模糊、分工不清、关系不畅等突出问题,各派驻机构围绕监督重点、监督措施、工作流程、内部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为监督职能发挥提供了有力保障,监督职责更加聚焦,监督方式更加精准。

王峰要求,各派驻机构要对已有的制度和措施认真梳理总结,进一步提升监督质量,实现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协调机制,让“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同向发力;要紧盯关键少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要结合工作重点,抓好案件查办、专项整治和以案促改。

王峰强调,作为“常驻不走的巡察组”,要做到自身过硬,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持续擦亮监督“探头”,真正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找准定位,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要补齐短板,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严格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内部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

会上,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等六个派驻机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人员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日常监督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破解办法,如何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