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我市举行药品带量集中采购启动仪式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12-25 10:02 

12月24日上午,我市举行药品带量集中采购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我市医改工作进入了结构调整的新阶段。

副市长任莉出席启动仪式。

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据了解,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就是在基本药物招标时兼顾药品中标价格和采购数量,做到量价挂钩,把需求集中起来,通过“量”的方式,达到合理降低药品价格的目的。

仪式上,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传达了河南省医保局文件《关于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医保配套措施的通知》;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就药品带量集中采购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市直和乡镇医疗机构代表先后与药品配送企业进行了签约。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任莉要求,市医保局要尽快把服务价格调整到位,确保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确保及时回款和药品的充足供应;市卫健委和广大一线医务人员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使国家的惠民举措让更多的人受益;各医疗机构要提前做好预测,及时上报计划,药品供应企业也要及时与医疗机构沟通,确保药品供应,切实把这项利国利民的事情做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