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国家卫健委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儿童及青少年近视监测工作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12-26 08:48 

12月24日下午,国家卫健委法规司处长郑云雁带领国家卫健委调研组对我市儿童及青少年近视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调研员林艳丽、郑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许迎喜,我市副市长任莉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体育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市2019年儿童青少年近视监测项目任务落实情况及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落实等工作情况。

目前,我市共有中小学共94所、幼儿园153所,在校学生(含在园幼儿)12.26万人。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不断加强近视监测与评价,以完善政策制度为重点,以深化健康教育为龙头,以保障安全健康为底线,有针对性地开展近视干预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近视医疗服务,坚决打好近视防控攻坚战。

调研组对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监测工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访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反馈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座谈会后,调研组先后到市第二初级中学、市一小、市防疫站进行了实地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