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我市首批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2-12 09:03 

“我要感谢党,感谢政府重新给了我生命,相信有我们伟大的民族,什么疾病都不怕,我们春天就要来了!”2月11日上午,我市首批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面对前来送行的医护人员频频表示感谢。接过医院提前准备的鲜花,患者转身又献给了医护人员,“最应该感谢的是你们白衣天使和所有的医务工作者,这背后你们付出了很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3名患者系一家三口,均收治在市人民医院,经连续两次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虽然治愈出院了,但回家之后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按时服药。”现场医生反复叮嘱。

这三名患者于1月19日驾车从武汉返回郑州,1月29日至荥阳市人民医院就诊,1月30日确诊。荥阳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市委书记宋书杰立即前往市疾控中心了解情况,强调要加强对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落实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管理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防疫情扩散。市长王效光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对患者的治疗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强最好的医生,全力以赴,不计成本做好患者救治,同时,注重患者的心理疏导,消除恐慌情绪,增强治愈信心。市人民医院组织院内专家会诊,分析病情,实行“一人一案”精准治疗,病情每日一报,专家组根据病情变化及时调整治疗方案。

在医院治疗期间,医院还每天为患者准备了热乎可口的饭菜,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悉心照顾下,患者病情逐步得到控制,于2月10日复查胸部CT病灶减轻,请示院内专家及市级专家会诊后准予出院。出院后,他们还需要居家隔离观察14天,后续医院将对痊愈患者追访咨询情况,跟踪观察。对此,痊愈患者表示理解和支持,“回家以后积极配合政府,把我们各项工作作得更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患者成功治愈出院的消息让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倍感振奋,自疫情暴发以来,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已连续奋战近15天。“这是荥阳治愈的第一批患者,为我们接下来的救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治疗流程上有值得借鉴的地方,在心理疏导方面也积累了经验。现在,我们都信心满满,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广明说。同时他也提醒市民,对新冠疫情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自我防护。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荥阳市立即召开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立即进入临战状态。确定了1家定点医院和2家备用医院,三个医院共储备诊疗医生110人,护士330人;储备隔离病房33间,床位64张。市区4家综合医院设置发热门诊,所有医疗机构设置预检分诊,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县处级领导、乡镇领导、村两委班子成员,自上而下、深入一线、全域督导,参与疫情防治和排查,在国道、省道、高速下口、主干道设置防疫服务站20个,县道、乡道、村道设置防疫服务站628个,5000多人新型肺炎防控工作队伍全部统一佩戴红袖章上岗工作。市财政强化资金保障和物资储备,累计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2170万元,用于购置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消杀救治药品等物资。在宣传发动方面,我市充分利用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各类公众号、门户网站、公共场所户外大屏、广播、喇叭等多种形式,市融媒体中心还专门制作了疫情防控、防护知识音频宣传资料,供全市各单位宣传使用,通过科学有效的宣传,消除公众恐慌心理,增强全市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