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调度会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2-14 09:04 

2月12日晚,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调度会,传达贯彻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对我市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督查组副组长胡旭洲,我市领导宋书杰、王效光、张东辉、方本选、岳伟、王峰、张宏伟、邢留印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我市近期疫情防控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汜水镇、高山镇、京城办、索河办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了部署。

市委书记宋书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省、郑州市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不动摇、不懈怠,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要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深入研究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类分批逐步实现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办法,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要突出重点,科学管控,全力做好疫情监测服务站点、科学救治等重点工作。要统筹协调、切实加强统一领导,强化统筹指挥,把方方面面力量动员起来,齐头并进。要夯实责任,分工负责,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把各个环节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市长王效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强化举措,严格小区管控,进一步优化整合力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认真落实工作专班制度,确保小区专人专职专责开展防控工作。严格疫情监测服务站点管理,各环节要做到无缝衔接,确保防疫、民生物资运输等车辆行驶通畅。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一企一策一案,强化复工企业人员排查,落实一人一档,切实做到分级分层、分类分批、平稳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严格集中隔离管理与集中治疗管理,保障医护人员和物资配备及时到位。要严格落实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宣传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双统筹。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实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防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