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2-14 09:05 

2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研判,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

市领导宋书杰、王效光、张东辉、方本选、岳伟、张宏伟、邢留印、任宏宙、李云峰、胡晓林、靳西峰、苟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王西周,市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建业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张东辉传达了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第17次调度会精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书记宋书杰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随着重点项目复工人员、复工复产企业员工集中返程,新的疫情输入和隐性传播扩散风险显著提升,必须给予高度警惕,坚决不能放松。

宋书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艰巨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科学施策,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和郑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狠下功夫,指挥调度及时到位、排查监测全面到位、联防联控严格到位、物资保障落实到位、舆情宣传回应到位,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强返岗人员的疫情防控培训,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做到科学防控、严密防控,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长王效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对照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明确工作责任。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可能出现的情况想得再充分一些,把应对方案作得更周全一些,把防控措施落实得更严格一些,确保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科学运用大数据,加强人员动态管理,落实好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不落一户一人、不漏一条线索。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增加医疗机构床位,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复工复产工业企业要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定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双统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