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市农委召开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宣传培训会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3-11 09:17 

3月10日上午,市农委召开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宣传培训会,就实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意义、合格证上内容如何规范填写等内容对与会的农产品生产企业、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负责人进行培训。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内容包含食用农产品名称、数量(重量)、种植养殖生产者信息(名称、产地、联系方式)、开具日期、承诺声明等,能够让消费者了解购买农产品的“前世今生”,也能对问题农产品追根溯源。

种植、养殖生产者自行开具合格证,可手写也可打印。合格证开具两联,一联出具给交易对象,一联留存两年备查,并在生产档案中记录相关销售信息(电子出证的,可电子存储备查)。

下一步,市农委将加大对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开具和使用的宣传指导力度,确保合格证填写规范、信息完整、内容真实,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