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到我市督导调研“三送一强”活动推进情况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3-12 09:20 

3月10日,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深入我市重点企业,专题调研督导“三送一强”活动推进情况。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我市领导宋书杰、王效光、岳伟、李献武、邢留印、胡晓林,荥阳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付书敏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吕挺琳先后到虏克电梯有限公司、河南合盛杭萧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河南省天河通信有限公司、安之源公司、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明泰交通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听取存在问题和建议意见。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宋书杰汇报了我市“三送一强”活动开展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郑州市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未雨绸缪,提前谋划,于2月9日迅速成立服务企业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两确保一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建立县处级领导分包企业清单,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坚持“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员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资金匮乏以及口罩、消杀用品、测温仪等防控物资保障问题,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弥补损失,安全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尽可能把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截止3月9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和建设工程均已实现应复尽复,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和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正在有序复工。

宋书杰表示,荥阳市将严格落实中央、省、郑州市相关要求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努力在疫情防控中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变危机为挑战,变压力为动力,全力以赴把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夺回来,为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做出荥阳应有贡献。

吕挺琳对我市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方面所作的工作予以肯定。就做好下步工作,他强调,“三送一强”活动是全面有序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载体,是打通企业复工复产难点堵点的必要手段,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三送一强”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要积极作为,从工作责任更加明确、政策服务更加到位、解决困难更加主动等三个方面精准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提质。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三送一强”活动落实落地。要加强统筹,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工作,努力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