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2020年郑州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4-02 08:50 

4月1日上午,郑州市委召开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我市领导宋书杰、王效光、朱天柱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可要深刻把握新时期郑州“三农”工作的特点和方向。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高品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持以点带面、典型引路,统筹美丽村庄、美丽田园、美丽公路、美丽河道、美丽产业一体布局、一体打造,规范农村建设秩序,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高水平推进都市农业转型升级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抓好以土地为牵引的农村改革,在提高土地流转率、抓好土地综合整治、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上实现突破。抓好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的农村基层治理创新提升,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

视频会议结束后,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宋书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把抓好农村工作的责任扛稳抓牢,切实加强领导,抓好组织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抓“三农”工作的有效机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抓好“三农”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建立脱贫长效机制,深入开展污染防治,切实守住保安全、护稳定的底线;坚持以郑州市“西美”布局为引领,走好乡村振兴、农业发展之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荥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

市长王效光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加强要素保障,落实好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政策,不断强化农村补短板保障措施,统筹推进城乡发展。深入调查研究,采取务实举措,破解瓶颈制约,扎实推进“三变改革·五大合作”,加强农村宅基地和农村建房管理,促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顺利进行。

就当前工作,王效光要求,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做好重点项目服务,集中力量把项目建设抓牢抓实,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维护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统筹做好高品质城市建设管理、污染防治攻坚、违建别墅整治、农业项目资金整合等,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