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王效光到荥阳高中调研高三复学准备工作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4-08 08:41 

4月6日上午,市长王效光带领教体局、公安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荥阳高中,调研普通高中高三学生复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郑州市部署,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首要位置,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在做好复学工作的同时严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安全、教学有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副市长任莉,市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王西周参加调研。

王效光一行全程参与荥阳高中开学演练流程,实地查看了校门口、隔离室、校园公共区域、餐厅、宿舍、教室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校园周边、门卫、就餐、就寝、入厕等重点环节的防控措施,现场询问了重点岗位的职责,并就学校厨余垃圾的处理、校园消毒等问题进行现场协调。

调研结束后,我市又组织召开高三复学准备工作推进会。教体局、公安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就各自工作作简要汇报。

在实地调研并听取汇报后,王效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各项方案高效、有序运行;责任要再压实,要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各级分包领导要于复学当天深入各高中,现场协调解决复学中出现的问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各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克服侥幸心理,完善预案想定,进一步完善闭环管理。确保学生入校、就餐、就寝等每个环节有预案、有责任人、有应急处置办法。要把管理单元分到班级、宿舍,划小单元,实现班主任、教师、管理教师无缝对接,尽最大可能努力减少学生交叉接触。

王效光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引导家长履行好家庭管理责任;督促学生讲秩序、不聚集、遵守规定;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学生管理;要把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引导社会各界对高三复学工作给予一定关心理解,确保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