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郑州市“企业上云推广月”及企业服务“四项对接”系列活动(荥阳站)在中原智谷举行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12-19 08:38 

12月18日上午,郑州市“企业上云推广月”及企业服务“四项对接”系列活动(荥阳站)在中原智谷举行。

郑州市工信局、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我市副市长胡晓林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深化企业服务,加快推进我市工业经济数字化转型工作。活动中,郑州市工信局两化融合处副处长张永朋等就两化融合、企业上云等工作方面的政策及具体要求进行了宣讲;郑州电信公司云业务运营中心首席架构师周梓仪、工业云解决方案首席顾问王凯分别宣讲了中国电信天翼云助力“企业上云”计划及案例分享、制造业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在企业服务“四项对接”阶段,既有常规的银企、用工、产学研、产销对接,同时还安排了“社保新政下企业用工风险优化对策”讲座及两个项目路演。

胡晓林在致辞中表示,荥阳市将一如既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运行监测,积极开展企业家接待日和“四项对接”活动,强化环保统筹协同和要素保障,减轻企业各项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能,打造一流的产业生态,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搞好服务,搭建支持平台,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切实将企业上云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各工业企业及中原智谷入驻企业深刻把握产业变革趋势,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解放思想、抓住机遇、主动上云,切实提升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水平。

据了解,企业上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重要环节。我市于去年先后由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牵头,分别启动了企业上云工程。一年多来,各家云平台服务商抢抓机遇,加强与各类企业的业务对接,目前全市已有360余家企业实现了上云。一年来,我市持续深化企业服务,先后组织召开了20余次企业服务联席会议和企业项目问题协调现场办公会,解决了制约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的一批重大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