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石玉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荥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建伟  时间:2023-01-20 11:12 

1月18日,市长石玉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市领导杜鹏懿、刘成伟、李智俊、王珂、张俊海、付赟、王亚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荥阳落地落实。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贯穿于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参加郑州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握好荥阳的责任和使命担当,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真抓实干谋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创新引领,做好产业迭代升级,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全力培育市场主体,为经济发展积蓄强劲动能。要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统筹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持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 2022 年重点项目建设暨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扩投资、稳经济的关键举措,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扩大有效投资的窗口期,持续深化“三个一批”活动,强化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拓宽投资项目资金来源,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协调保障好用工和原材料供应,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会议研究了全市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指出,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方责任,认真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加大重点行业监管,织密筑牢“防护网”,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审议了《荥阳市鼓励中心城区投资建设高端酒店扶持办法》。会议强调,酒店项目建设对于展示我市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文旅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政策研究,强化服务意识,扎实做好高端酒店引进工作,加快提升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