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召开服务业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09 15:33 

3月6日下午,荥阳市召开服务业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郑州市相关部署,总结服务业和文旅产业发展成效,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抢抓机遇、理清思路,奋力开创服务业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市领导杨金军、石玉、赵晨阳、王峰、房玉雯、张佳涛、刘成伟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杨金军指出,加快服务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福祉。要顺势而为、趁势而上,在辩证看待成绩和问题中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牢固树立全市“发展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始终把服务业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把文旅产业发展项目化作为全力以赴拼经济的重要抓手,确保每一项工作抓在实处、干在实处。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强化赛道意识,全力推动文旅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大生产性服务业,做优生活性服务业,做强新兴服务业,着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形成“一二三”产互相支撑、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要实现生产性服务业的集聚,按照资源整合、产业集聚、服务共享、辐射带动的思路,引导生产性服务业在中心城区聚起来。要主动谋划布局,精准招引培育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切实把宝贵文旅资源用足用好。要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推动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加速新零售新业态发展,全力打造新零售经济新高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服务效率,为文旅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用好服务业和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找准定位,制定相应的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坚持一个规划管到底、一张蓝图绘到底。要以完善机制为抓手,跑出服务业和文旅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各乡镇办要把发展服务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一把手”要亲自上手安排、亲自谋划布局,要进一步优化文旅企业发展和商业服务业的市场环境,努力为服务业企业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要以强化宣传为推手,唱响服务业和文旅高质量发展主旋律,以高标准、高水准提炼文旅发展的主题,策划开展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推介活动,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提升荥阳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服务业和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长石玉强调,要抢抓文旅服务业复苏机遇,把服务业和文旅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增长点”、消费升级的“支撑点”、美好生活的“需求点”,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举措,采取针对性措施,尽快让文旅企业信心“足”起来、市场“火”起来、消费“热”起来。要聚焦重点攻坚突破,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政策机遇,科学谋划引进实施一批带动力大、引流性强、综合效益好的重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服务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以全局视野、战略眼光、系统思维来统筹、谋划和推动,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强化跟踪问效,形成步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服务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佳涛宣读了《荥阳市2022年度文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成伟总结了2022年商贸服务业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副市长付赟总结了2022年文旅产业发展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乡镇和企业代表围绕如何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