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国家养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0 13:38 

3月7日—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国家财政部委托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组织专家对荥阳市创建国家养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进行评估验收。

市领导石玉、刘成伟参加活动。

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人员座谈、材料查看、示范点参观等形式开展项目验收。

现场评审会上,验收组专家听取了荥阳市国家养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工作汇报。

2020年荥阳市获批创建国家养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驱动,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坚持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为民服务,以标准化科学手段不断推进全市养老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化、均等化、便捷化、规范化。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政府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质量,打造了“1+2+2”养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有力推动了全市养老基本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荥阳市13.8万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发展成果,全市特殊困难老人、重度伤残老人实现集中供养,80岁以上高龄补贴、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卫生覆盖率达到100%,20项养老基本公共服务及相关事项不出村、镇就可办理。

验收组对荥阳市国家养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荥阳市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引领,系统思维,通过试点建设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基本公共服务的满意度,切实使人民群众享受到发展成果。

验收组宣布,经项目评审组专家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创建工作满足验收要求,达到了项目预期,顺利通过验收。

市长石玉表示,荥阳市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固强补弱、完善提升,持续强化养老基本公共服务发展标准体系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也将深入推进标准化战略,大力开展“标准化+”行动,促进标准化方法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中的普及应用,在“标准河南”建设中担当荥阳责任、贡献荥阳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