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2023年河南·荥阳第八届黄河樱花节盛大启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3 11:13 

又到一年赏樱时,3月10日上午,2023年河南·荥阳第八届黄河樱花节在古柏渡丰乐樱花园盛大启幕,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欣赏缤纷樱花,拥抱美丽春天。

河南省政协原主席范钦臣、河南省原副省长张广智、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梁静,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郑州市副市长陈红民、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石大东,荥阳市领导曹可艳、赵晨阳、杜鹏懿、任宏宙、付赟、苟雷、蒋绍斌、王西周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荥阳市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充分整合资源优势,大力实施“全域旅游”,通过创新发展文化旅游、历史寻迹、生态观光、科普示范等十大业态,全面构建“北部沿黄生态文化旅游带、南部山区生态景观带、市区文化休闲体验中心”的“一河一山一中心”旅游发展格局,着力打造郑州近郊休闲体验游最佳目的地,和中原城市群文化生态型休闲度假优选地。2022年,被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授予“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荣誉称号。

开幕式上,市委副书记曹可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曹可艳说,荥阳市将持之以恒办好黄河樱花节活动,全力以赴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荥阳,广泛宣传荥阳、推介荥阳,为荥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增一份光,添一份彩。

今年樱花节亮点纷呈,一是突出文旅畅玩相结合,集时尚、趣味于一体,推出了彩虹岛、旋转乐园、樱花列车等时尚文创网红打卡地;二是注重打造传统文化核心内涵,引入20余项非遗项目在园区内进行展示展演,丰富游客游玩体验;三是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戏曲大联欢,开幕式当天,邀请来自省戏剧家协会、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省杂技家学会、郑州市曲艺家协会等17位戏曲名角同台亮相,表演曲剧《徐策跑城(选段)》越调《白奶奶醉酒(选段)》豫剧《香魂女(选段)》等精彩演出,同时从3月11日起,在樱花园正南门广场启动戏曲文化周和荥阳市2023年“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14场戏曲轮番上演,让广大戏迷朋友在赏樱的同时感受戏曲艺术的无限魅力。

春风十里,莫负花期。古柏渡丰乐樱花园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旅游主题公园景区之一,园内有80余种樱花,约12万余株。赏花期从3月持续到4月中旬,早、中、晚樱花次第开放,绽放在黄河岸,樱花如云似霞、满树灿烂,春风轻拂,樱花飞舞,美不胜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