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第二期郑州市领导干部“问学前沿”高端讲堂
来源:荥阳融媒记者 杜建伟  时间:2023-03-15 15:28 

3月13日,2023年第二期郑州市领导干部“问学前沿”高端讲堂举行,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金灿荣作《中美地缘战略与中美关系》主题演讲。

金灿荣围绕《中美地缘战略与中美关系》这一主题,从国际格局、现代化模式、工业革命、全球治理等角度,深入讲解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内涵,多角度解读了当前中美关系基本态势,对未来五年中美关系进行了分析。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演讲以鲜明的历史思维、宽广的国际眼光,对百年变局中我国面临的国际问题进行了系统深刻的解读,对各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形势、理解外交政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提供了有益指导。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来思考谋划,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在复杂环境和各类风险挑战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办好郑州的事,跑出加速度、确保高质量,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为大局全局作出更多新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荥阳市领导杨金军、石玉、曹可艳、马炳林、赵晨阳、李献武、房玉雯、张佳涛等在荥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专题报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