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举行2023年水库防汛抢险演练
来源:荥阳融媒记者 杜建伟  时间:2023-04-27 10:13 

为切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应急管理体系的协调、指挥能力和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抢险能力。4月25日上午,荥阳市在河王水库举行了2023年水库防汛抢险演练。

1.jpg

此次演练分为水库安全巡查、险情报告、险情处置、紧急供电、水上救援5个科目进行。演练中,参演人员密切配合、反应快速,圆满完成了演练各项任务,检验了防汛抢险预案的科学性、操作性、可行性,提高了演练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

荥阳市副市长王珂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郑州市及荥阳市相关会议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决落细落实“123”“321”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汛各项责任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落实防汛“三个责任人”,明确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全面落实好安全管理责任。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好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确保万无一失,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