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石玉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
来源:荥阳融媒记者 杜建伟  时间:2023-05-12 10:32 

5月8日,市长石玉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

市领导杜鹏懿、刘成伟、李智俊、王珂、安龙、张俊海、付赟、王亚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力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内需潜力,促进消费加快复苏,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防汛备汛等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听取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是事关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紧盯目标,细化任务,建立台账,制定措施,安排到人,明确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工作协同保障,把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重合部分要加强,个性化部分要提升,确保如期创建成功。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荥阳市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行动方案(2023-2024年)》。会议强调,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党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基础,以扶持引导为重点,分层分类施策、选好树好典型、加强待遇保障,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区工作者队伍高质量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