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做好“融文章” 唱响“好声音”——荥阳市委书记杨金军到市融媒体中心调研
来源:荥阳发布  时间:2024-03-11 09:55 

3月8日上午,荥阳市委书记杨金军在市融媒体中心调研时强调: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新挑战,通过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做强平台,以富有质效的传播,唱响荥阳“好声音”,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荥阳实践汇聚更多正能量。

调研中,杨金军先后到多功能演播厅、超高清视频直播车和融媒指挥平台,详细了解中心运营、硬件设施配备、采编发流程等情况,并与市融媒体中心班子、融媒技术人员、记者编辑亲切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向杨金军详细汇报了近年来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媒体融合、新媒体创新、有线电视发展、广播可视化等方面的规划与进展。

杨金军对近段时间以来融媒体中心在宣传报道工作中展现出来的新面貌、新气象、新突破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开展好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杨金军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课题,融媒体中心要尽快适应,坚定信心,破困局、开新局,把握几个关键词:新媒体,新挑战。在新闻传播发展的新阶段,既要应对挑战,更要抓住机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融”,通过融合平台、内容、手段、资源,持续做大做优做强平台,打造独具优势、全方位的宣传矩阵,提供包括电视、广播、新媒体、户外LED广告、平面广告等一体化、集成式的服务。敏感性,敏锐性。作为党的喉舌,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与网信部门联动,研判和谋划好宣传方式、宣传内容,通过全面、深入、及时、准确的报道,服务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服务全市人民日常生活,持续提高官方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好声音,去杂音。新闻媒体必须时刻牢记凝聚人心、引导舆论的使命,聚焦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市民群众美好和谐的幸福生活,不断推出有温度、有分量的出彩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奏响好声音、传递真善美,引导每一位荥阳人以主人翁的姿态,为荥阳“代言”,构筑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精神家园”。专业化,市场化。新媒体的发展应用,对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要组织开展从策划创意到编辑发布、从拍摄技巧到直播话术的大练兵,培养一专多能人才,提升专业化水平;要坚持市场化导向,对需求侧受众进行分析,推进媒体服务供给侧改革,同时对新媒体平台数据进行分析,精准发布信息,服务目标客户。建平台,强节奏。坚持平台思维,整合演播厅、直播车、户外大屏等硬件设施,优化新媒体、自媒体等传媒资源,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统一和最大化;宣传突出“节奏感”,精心策划,精准发力,精耕细作,围绕春夏秋冬、衣食住行,每月定主题,每周有作品,创作成系列,宣传有节奏,为荥阳高质量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提供更多、更为有力的舆论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