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召开2024年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暨交流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6 16: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的重要指示,准确掌握2024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修订内容,强化行政复议吸纳和化解行政争议的能力,全面推进依法行政。3月26日上午,荥阳市在文博中心召开全市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暨交流培训会,荥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鹏懿主持会议,法院、检察院、各乡镇(街道)、各市直单位等负责执法和法制工作的同志参加讲座。

1107121593.jpg

会上,河南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特邀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实务导师,原郑州中院行政庭资深法官、河南瀛豫律师事务所主任孙晓飞以新《行政复议法》修改内容为切入点,联系行政执法工作实际,采取典型案例分析和理论阐述的方式,重点从行政执法原则、基本内容、执法过程中需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并在授课后由重点执法单位围绕重点执法领域的疑难执法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座谈交流。

327292765.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思想上“尊法”、工作中“学法”、作风上“守法”、执政中“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推动荥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