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环翠峪东沟村这四家特困户有收入了
来源:学习强国  时间:2020-01-07 08:43 

202013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驻东沟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杨海洋非常高兴,他分包的荥阳市环翠峪东沟村4家贫困户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两个月前安装的光伏发电设备终于“生钱了”,第一笔发电返还费如数到账。

“这等于给老乡们提供了一个长期收入来源。”杨海洋说。201910月份,郑州高新区爱心企业为荥阳东沟村4户贫困人家捐赠了光伏发电设备,开通至今,4户人家屋顶上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已经向荥阳市电网合计发送了1700多度电,贫困户们收到的返还费就是电网返给农户的“发电钱”。

朱新民等4户人家是东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是特困家庭。光伏发电设备在这4户人家的屋顶上安装后,利用太阳能发电输送到当地电网中,平时大家只要注意保持感光板清洁,每个月就能得到电网返还的发电费。

杨海洋告诉记者,2019625日,高新区几家企业受邀来到东沟村慰问时,他向企业代表介绍了几户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情况。在详细了解困难后,中熙能源免费赠送几套光伏发电设备,并在201910月份将光伏设备安装到位。201911月,朱新民等4户人家的光伏发电设备开始陆续向电网供电。

4套光伏发电设备外,高新区驻荥阳东沟村工作队还利用第一书记专项资金60万元帮助建设东沟村道路硬化“户户通”项目,整修道路3190米;协调荥阳法院与荥阳电业局为东沟村捐赠照明路灯60盏,解决村民夜间出行难问题;指导村民成立合作社,将农户的土特产整理包装,销售到市区,助力乡亲们脱贫增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