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高村乡多举措积极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
来源:高村乡  时间:2020-01-13 09:07 

农历新年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杜绝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乡多举措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燃宣传活动,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整洁干净的节日环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逐级施加责任。召开高村乡禁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会,传达贯彻荥阳市禁放限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并同30个行政村签订禁放烟花爆竹目标责任书,细化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悬挂100条横幅,发放25000张《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利用广播、微信群、宣传车从广度、深度、精度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设立5处禁放宣传点,进行集中宣传,努力营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浓厚氛围。

三是注重巡防,强化督查。多部门密切配合,清查市场、门店,打击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购买购销烟花爆竹行为。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作风、最严的举措、最严的问责,持续开展高密度、多轮次的检查,做到严密网格管控、严格整治源头、严厉违法查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